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2020年建德市梅城南峰小学新生招生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0-11-10 14:19 来源:市教育局

    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公正、公平、公开地做好招生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基〔2020〕6号)、《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杭教基〔2020〕5号)和建教基教[2020]10号文件等有关规定,结合南峰区块实际,制定本招生细则。

    招生计划

    南峰小学招收2个班级,每班45人,共计90人。以上招生计划含复学人数。

    招生范围

    原南峰乡范围(包括葛家村,南峰村,望山村,姜山村)。

    注: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及适龄儿童家庭的自身情况原洋尾乡范围(包括滨江村、利群村、洋程村、伊村村)的孩子可到建德市梅城中心小学两个校区的任一校区或建德市梅城南峰小学就读!(见2020年建德市梅城南峰小学学区划分图)

    招生对象

    (一)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并符合南峰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二)生源分类

    按新生户籍(以公安部门核发的户籍簿为依据,下同)、新生父母(监护人)的独立住宅房产(100%产权,不含商住及其他用途的房产,以建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核发的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契证为依据,下同)、《浙江省居住证》、职工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情况(以社保部门出具的南峰小学范围内单位缴纳清单为依据)或营业执照(以市市场监管局出具的注册地址为南峰区块范围内的为依据)等情况分为A、B、C、D类。其中:户籍、不动产权证、浙江省居住证取得时间须为2020年5月31日前,社保、营业执照截至2020年5月31日须满一年且无中断。

    A类:新生户籍、父母(监护人)房产均在南峰区块范围内,如户籍、房产地址不一致以房产地址确定学区。

    B类:新生户籍在南峰小学范围内,父母(监护人)南峰区块范围内无房产。

    C类:新生户籍不在南峰区块范围内,父母(监护人)一方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房产在南峰小学范围内。

    D类:新生户籍、父母(监护人)房产均不在南峰区块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父母(监护人)一方有南峰区块范围内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或南峰区块范围内营业执照。

    报名办法

    (一)网络报名时间和方法:6月10日—6月16日(每日9:00~21:00)

    家长在报名时间内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式进行网上报名:

    方式一:使用电脑登录“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s://xxbm.hzedu.gov.cn)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完成网上报名;

    方式二:手机下载“浙里办”APP,登录个人用户后,将位置定位到“建德市”,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找到建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完成网上报名。

    (二)现场信息核验时间和办法

    A、B、C、类:7月4日上午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和孩子到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D类:7月4日下午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和孩子到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A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出生证;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

    B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出生证;②父母身份证。

    C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出生证;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或《浙江省居住证》。

    D类:①新生户籍簿,出生证;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的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证明或营业执照)

    关于提供房产材料具体说明:

    ①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已办好的,提供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原件。

    ②父母(监护人)当前住房属拆迁房、安置房等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需提供拆迁安置协议,并提供2020年5月当月的家庭电费、水费支出清单各1份,电费、水费清单户主须为新生父母(监护人)。

    (三)其他情况报名办法

    1.适龄特殊儿童入学。残疾适龄儿童可到户籍所在学区的学校报名申请随班就读或送教上门,也可到建德市培智学校申请就读。盲童、聋童可分别报名申请就读省盲人学校和杭州文汇学校(原杭州市聋人学校)。

    五.录取办法

    (一)实施免试就近入学,按市教育局确定的招生范围接受报名和招生,不得跨学区招收学生。

    (二)学校招生录取规则

    按相关部门信息比对核查后的新生户籍以及新生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居住证等材料取得时间分类别、分批次进行录取。

    (三)录取通知

    小学ABCD类生源报名信息经市教育局与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信息比对审核后,由学校公示,并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家长领取《录取通知书》。

    小学录取通知时间:

    ABCD类:7月25日左右

    (四)家长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及现场核验的,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确因特殊原因未报名且符合学区招生条件的学生,如本学区招生学额已满,由梅城镇政府统筹安排入学。

    本细则解释权归建德市梅城南峰小学。

    招生咨询电话:0571-64131790

    招生投诉电话:

    梅城镇教育办公室64141299

    市教育局督导科0571-64734757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0571-64722111


    建德市梅城镇教育办公室

    建德市梅城南峰小学

    2020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