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建德市三都中心小学2020学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11-10 14:19 来源:市教育局

    一、招生计划

    中心校区:计划招生3个班

    梓里校区:计划招生1个班

    二、招生对象

    (一)招生对象

    年满6周岁(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常住户口适龄儿童。

    (二)生源分类

    按新生户口和父母房产(或法定监护人房产)情况分为A、B、C、D四类。

    A类:新生户口、父母房产在三都镇范围内的。

    B类:新生户口在三都镇范围内,父母房产不在三都镇范围的。

    C类:新生户口不在三都镇范围,父母房产在三都镇范围内的。

    D类:新生户口、父母房产都不在三都镇范围的外来务工人员,需具备单位缴纳养老保险(工作单位在本学区内,缴纳单位养老保险一年及以上且无中断,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31日)或工商营业执照(经营场所在本学区内,营业执照半年及以上且无中断,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31日)。

    (三)招生顺序

    根据生源类别分四批次,按A→B→C→D的类别顺序招生。

    第一批:A类。若是新生户口、父母房产两证地址不一致的,以房产证地址为准。

    第二批:B类。在学校招收第一批生源尚有余额的情况下,招收B类。

    第三批:C类。在学校招收A、B类学生后尚有余额的情况下,招收C类。

    第四批:D类,在学校招收A、B和C类学生后尚有余额的情况下招收D类学生。

    对以上四类学生所提供的材料不实的,学校有权另行安排新生入学。

    三、招生原则

    坚持依法招生,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按照市教育局确定的招生实施意见招收学龄儿童入学;坚持公平招生,保障适龄外来务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坚持公开招生,加强过程监督和管理,做到报名时间公开,招生办法公开,录取结果公开。

    四、招生报名事宜

    1、网络报名时间和方法:

    ①报名时间:2020年6月10日—6月16日:每天上午9时至21时,

    ②报名方法:

    方式一:使用电脑登录“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s://xxbm.hzedu.gov.cn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完成网上报名;

    方式二:手机下载“浙里办”APP,登录个人用户后,将位置定位到“建德市”,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找到建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完成网上报名。

    2、现场信息现场确认时间和方法

    (一)A、B、C、D类:7月4日8:00---15:30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和孩子到所属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A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

    B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

    C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或《浙江省居住证》。

    D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的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证明或营业执照和三都派出所提供的有效居住证明。

    (二)关于提供房产材料具体说明:

    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已办好的,提供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原件。

    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当前住房属拆迁房、安置房等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需提供拆迁安置协议,并提供2020年5月份前家庭电费、水费支出清单各1份,电费、水费清单户主须为新生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3.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已经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交易,下同),但不动产权证尚未办理的:属一次性付款购买的,提供商品房购房合同、银行缴款记录单、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属按揭贷款购买的,提供商品房购房合同、按揭贷款合同、购房首付款发票原件、银行按揭还款记录清单。

    (三)其他情况报名办法

    1.适龄特殊儿童入学。残疾适龄儿童可到户籍所在学区的学校报名申请随班就读或送教上门,也可到建德市培智学校申请就读。

    2.现役军人、烈士子女,引进人才子女,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华人华侨子女等人员入学,登录系统网络报名后,还须在6月17日前向三都教办提出就学申请,三都教办根据上级及本市有关政策,确认符合条件的统筹安排入学。

    五、特别说明

    1. 请对照上述入学申请条件,准备好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办理信息确认。现场信息确认如条件不符合或材料不齐全,学校将不接受您孩子的入学申请。

    2.现场信息确认时需带孩子一同前往。为了确保孩子人身安全、校园安全及现场信息确认秩序,需凭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户籍本进入校园,请您理解及配合。

    3. 只要您的孩子符合我校报名条件,我校都会按照政策予以受理登记,录取与否与您报名登记的时间先后顺序无关。故您无须提前排队,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前来现场信息确认即可。

    4. 为了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及招生秩序,在非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学校将不接受现场信息确认申请。

    六、小学录取通知时间

    ABCD类:7月25日左右,被录取学生学校会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

    七、招生咨询、投诉电话

    1.若有不明事项,可咨询招生电话:

    0571-58307722   傅老师(中心校区)

    0571-58307313   程老师(梓里校区)

    2.招生投诉电话:

    市教育局督导科0571-64734757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0571-64722111


    建德市三都中心小学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