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2020年乾潭镇小学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11-10 14:17 来源:市教育局

    为切实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公正、公平、公开地做好招生工作,根据建德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建教基教〔2020〕8号)有关规定,结合乾潭镇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计划

    乾潭一小招收4个班级共180人,乾潭二小招收5个班级共210人,安仁中心学校招收2个班级共90人。

    二、学区划分   2020年乾潭镇小学学区划分与原学区划分相同,具体为:

    1. 乾潭一小学区:①户籍在马鞍岭社区的,家庭住址在华海路以东、马鞍路以东的适龄儿童;②户籍在乾潭村、乾一村、陵上新村、幸福村、沛市村的适龄儿童。

    2. 乾潭二小学区:①户籍在马鞍岭社区的,家庭住址在华海路以西、马鞍路以西的适龄儿童;②户籍在大畈村、万龙村、新程村、胥江村、仇村村、牌楼村、骑龙村、下包村、邵家村、方家村、罗村村的适龄儿童。

    3.安仁中心学校学区:安仁村、下梓村、后山村、前陵村、王岩村、施家村、梓州村、姚村村,共计8个村。

    三、招生事项

    (一)招生对象: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并符合乾潭镇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或往年经教育局批准同意缓学的儿童(年龄不符合者,学校一律不招收)。

    (二)生源分类

    按新生户籍、新生父母(监护人)的独立住宅房产(100%产权,不含商住及其他用途的房产,下同)、《浙江省居住证》(公安部门签发的乾潭镇范围内有效IC卡式居住证,下同)、职工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情况或营业执照等情况分为A、B、C、D类。其中:户籍、不动产权证、浙江省居住证取得时间须为2020年5月31日前,社保、营业执照截至2020年5月31日须满一年。

    A类:新生户籍、父母(监护人)房产均在报名小学学区范围内。

    B类:新生户籍在报名小学学区范围内,父母(监护人)在报名小学学区范围内无房产。

    C类:新生户籍不在报名小学学区范围内,父母(监护人)一方持有的《浙江省居住证》或房产在报名小学学区范围内。

    D类:新生户籍、父母(监护人)房产均不在报名小学学区范围内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父母(监护人)一方有报名小学学区范围内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或营业执照。

    (三)网络报名时间和方法:6月10日—6月16日(每日9:00~21:00)

    家长在报名时间内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式进行网上报名:

    方式一:使用电脑登录“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管理系统”(网址:https://xxbm.hzedu.gov.cn)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完成网上报名;

    方式二:手机下载“浙里办”APP,登录个人用户后,将位置定位到“建德市”,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找到建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完成网上报名。

    (四)现场信息核验时间和办法

    A、B、C类:7月4日8:30~16:00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和孩子到乾潭镇教办(乾潭初中内)进行审核,安仁学区到安仁中心学校审核。

    A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

    B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

    C类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或《浙江省居住证》。

    D类:7月5日8:30~16:00家长携带相关材料(①新生户籍簿;②父母身份证;③新生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的单位缴纳养老保险证明或营业执照)到乾潭镇教办(乾潭初中内)进行审核,安仁学区到安仁中心学校审核。

    关于提供房产材料具体说明:

    ①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已办好的,提供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原件。

    ②父母(监护人)当前住房属拆迁房、安置房等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需提供拆迁安置协议,并提供2020年5月当月的家庭电费、水费支出清单各1份,电费、水费清单户主须为新生父母(监护人)。

    ③父母(监护人)已经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交易,下同),但不动产权证尚未办理的:属一次性付款购买的,提供商品房购房合同、银行缴款记录单、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属按揭贷款购买的,提供商品房购房合同、按揭贷款合同、购房首付款发票原件、银行按揭还款记录清单。

    (五)其他情况报名办法

    1.适龄特殊儿童入学。残疾适龄儿童可到户籍所在学区的学校报名申请随班就读或送教上门,也可到建德市培智学校申请就读。盲童、聋童可分别报名申请就读省盲人学校和杭州文汇学校(原杭州市聋人学校)。

    2.对符合国家、省市和我市有关政策规定的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本校实际工作一年以上且仍在本校工作的在职教工子女、援疆援藏干部子女、援鄂医务人员子女、镇招商引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子女及其他符合条件的优待对象,登录系统网络报名后,还须在6月17日前将相关信息材料交乾潭镇教办,由镇教办提请上级相关部门审核后,依据上级有关政策统筹安排入学。

    (六)录取办法

    1.实施免试就近入学,按规定的招生范围接受报名和招生,不得跨学区招收学生。

    2.录取规则,按生源类别由A→B→C→D分批依次录取,如报名人数超过招收计划人数,同类别中按核查后的新生户籍以及新生父母(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契证)、居住证、营业执照等材料取得时间先后排序确定位次,按位次排序录取。

    3.录取通知,7月30日左右由学校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家长领取《录取通知书》。

    四、特别说明

    1.家长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及现场核验的,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确有有特殊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请家长在7月6日上午8:00—11:00到乾潭教办补报,安仁学区到安仁中心学校报名,其他时间不再受理报名事宜。

    2. 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核验的,不能确保按以上学区划分安排就读,教办将根据各小学的学额情况统一协调安排。

    3.乾潭户籍学生,父母(监护人)的租房、经营场所不作为确定就读学校的依据。非乾潭户籍家长没有固定经营场所、打零工等情况者,其子女确需在本镇就读的,在学校有招收余额的情况下由乾潭教办根据各校招生情况统一安排。

    本细则解释权归建德市乾潭镇教办。

    招生咨询电话:乾潭一小 钟老师 13777581678

    乾潭二小 方老师 13588352129

    招生投诉电话:市教育局督导科0571-64734757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0571-64722111



    乾潭镇教育办公室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