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举行中小学防空防灾暨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时间:2020-11-10 18:3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提升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疏散能力,9月22日上午,建德市中小学防空防灾暨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活动在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举行。

建德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钱晓华,副市长郑志华出席本次活动。住建局(人防办)、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新安江街道、新安江城南派出所、第一人民医院、新安江消防救援站、新安山地救援队等单位和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共12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建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副校(园)长参加观摩活动。

全体学生在指定位置按年级、班级在篮球场集中,面向主席台,现场清点师生人数,汇总至现场指挥长, 现场指挥长向总指挥汇报人数并请示, 人防指挥部指挥长下达指令,各演习人员各就各位。

8:45

预先警信报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辨认出预先警报后立即提醒和组织学生打湿小毛巾掩住口鼻,迅速、有序疏散至操场。全体师生在各个楼层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迅速撤到操场指定位置。

8:50

空袭警报响起,在空袭中还有未来得及撤离的师生受伤,通过现场110报警,公安与消防立即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和灭火。随后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快速抵达现场,医护人员携带急救设备等候云梯消防车救下受伤人员,并立即采取了现场医护处置,随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同时,四楼一名被困人员通过消防及时扑灭周围的火险,利用缓降装备安全自我脱险,到达地面。

9:20

解除警报响起,各班清点人数。现场指挥长向总指挥报告现场救援状况。

钱晓华副市长作对此次演练活动作简要点评。她表示,整个演练环节紧凑、分工合理,达到了防空袭演练的效果;各单位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既检验了我市平时备战水平,也提升了学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