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实地督查 高度肯定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时间:2020-11-10 20:06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办、市府办、市民生实事督查考评组一行人员实地督查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督查组人员进入罗桐社区望江路小区,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现场听取了项目是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新安江街道 ,全面了解目前我市望江路小区、近江花园小区等5个区块的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情况。

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工程,我市制定了《建德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意见》,重点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计划分三年完成,共涉及19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46.9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8亿元。市住建局房产和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荣土表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将提升小区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水平,完善小区居家养老配套设施,提高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和满意度。

督查组人员指出,民生实事无小事,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属地街道和相关社区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同时,关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相关重点项目,各方合力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