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宴迎重阳 法系人心
    发布日期:2020-10-27 10:47 来源:市司法局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10月23日杨村桥镇上山村举办重阳宴之际,杨村桥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重阳节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杨村桥司法所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就目前老年人最关心的赡养、财产继承、宅基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形象生动的阐释和解答,并针对一些“保健品大促销”、“集资诈骗”等典型诈骗行为,结合身边实际案例今,引导老年人合法应对,倡导老年人多了解法律知识,以提高识别诈骗、自我维权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计老年人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意识深入到人心,得到了老年朋友的广泛欢迎。(杨村桥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