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08号公告
时间:2020-10-27 08:36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0年10月22日0时至10月25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已连续26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国内局部地区零星病例时有反弹,需要我们引起高度警觉。10月25日,新疆喀什地区通报13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当地已启动一级响应,并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随着气温下降,新冠病毒活性会有所增加,秋冬季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请2020年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喀什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不必要的对外接触,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或出具来建返建前7天内的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措施,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的活动,不参加跨境旅游,提倡非必须不远行,减少传播风险。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封闭式休闲娱乐场所、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自觉科学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在药店购买发热、咳嗽、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时,应配合做好实名登记。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使用公筷公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远离疾病风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