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典”进法治村,政协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0-10-23 16:01 来源:市司法局

    10月14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建德联络组委员工作站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工作站领衔委员巫海武的带领下,深入民主法治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

    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钦堂乡蒲田村、杨村桥镇岭源村省级民主法治村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村级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图书角等普法场所。各位委员对蒲田村依托“稻舞田间”农耕文化园项目,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的做法和岭源村“指尖户主会”平台实现民主法治工作深入推进,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位一体的新型农村社会治理的模式纷纷表示认可,鼓励他们继续深入开展基层民主、法治、道德建设,将建设“省级民主法治村”和乡村善治村、平安示范村等工作有机结合,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之后,政协委员们还为村民们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以案说法》等法律读本630余本,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解答各类法律问题30余个,更好地推进了基层普法宣传和民主法治村的创建,拉近了委员和村民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