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建德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中考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3 16:33 来源:市教育局

    各镇乡(街道)教办,各学校:

    根据《建德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高中类招生工作的意见》(建教招〔2020〕1号)精神,为做好今年中考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志愿设置

    (一)普通高中:第一、二批每批设一个学校志愿,第三至四批每批设两个学校志愿。第五批民办普通高中设一个学校志愿。

    (二)职业高中:第六批职高类设两个学校四个专业志愿。

    民办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不得兼报。

    二、志愿填报时间

    (一)填报学校:第一批至第六批学校。

    (二)填报时间:5月18日8:30—5月20日16:30网上填报志愿。

    征求志愿,将视录取生源情况由市招生办公室另行通知安排。

    三、志愿填报方法

    考生中考志愿实行网上填报(不含新世纪实验学校高中部、各校自主招生),考生要严格按规定填报志愿。

    中考志愿须经家长签名后方可录入系统,志愿填报截止后学校要组织学生进行确认工作。

    新世纪实验学校高中部、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致远班、新安江中学弘毅班、寿昌中学鸿鹄班招生志愿待分数线公布后填报,具体办法参照相关学校报考简章。艺术特长生、职普融通班在中考前进行志愿填报,其中艺术特长生需进行专业测试,招生录取办法详见各校招生简章。(以上招生不列入批次招生,招生名额纳入各校统招计划)。

    建德教育信息网为填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志愿的唯一网站。杭州教育考试网为填报中专志愿的网站。考生通过计算机网络访问填报志愿系统网址,输入用户名(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入系统后,考生应首先核对姓名和准考证号码是否有误,再填报志愿。

    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根据相应批次志愿,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考生志愿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签字确认(征求志愿除外)。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为保证正常填报志愿,避免出现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造成填报志愿不能正常进行,建议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提前上网填报和确定志愿。

    四、考生的密码管理

    考生必须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应牢记自己的密码并严禁向他人透露,因泄漏密码所造成的后果全部由考生本人承担。密码设置要相对复杂,不要以出生日期或有规律字符作为密码。

    考生的初始登录密码由学校发给本人。考生本人首次登录后应立即更改密码,若忘记,可立即报告学校申请更改密码。在网上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忘记密码,无法再次登录时,可向市招生办公室申请,经批准可进行密码重置,考生本人登录后应立即更改密码。

    五、应急处置

    填报志愿期间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按照建德市网上填报志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保证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实施。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多形式、多途径宣传网上志愿填报办法和注意事项。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为考生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网上填报志愿的规范、安全、有序。

    附件:2020年建德市中考考生志愿表.doc

    建德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