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三举措推进“稳外资”工作
时间:2020-10-14 09:06 来源:寿昌镇 浏览次数:

一是持续涵养客商资源。一方面重点关注存量外资企业经营状况,建立外资项目联系机制,由镇主要领导牵头联系桑尼维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于客商多次洽谈并达成投资意向,疫情防控解除后赴澳门实现部分外资到账。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商会、乡贤等资源做好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拓展招商渠道。目前已多次与山峰村乡贤对接联系,并赴其台资企业-上饶市鼎鑫化工有限公司洽谈外资引入事宜。

二是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机制。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开启“云招商”新模式,开展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不见面”招商活动,围绕重点产业项目进行精准招商,确保招商服务“不断线”。其中疫情期间洽谈的3万吨/年污油泥资源化利用项目,我镇第一时间研究讨论,联合税务所、工商所、商务局等部门共同商讨项目推进难点及解决思路,最高效率、最大诚意作出回应。参考市级相关优惠政策,对在本地设立的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外商投资新设或增资项目可按规定给予奖励,引荐人按项目投资的一定比例实施奖励。

三是强化用地保障。一是对建设用地审批涉及的生态保护红线、永农占用补划、规划布局调整等审查审批事项,组织专班梳理协调用地环节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二是高效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一方面加快实施推进11个低效地块共计544余亩的再开发工作,实现“腾退一批”,目前已完成地块开发156.54亩。二是按照时序全力开展土地征收事宜,已完成日日贸易搬迁,完成横箭、横冈、光华汽修厂、立昌彩瓦厂、鑫隆水泥征迁洽谈以及17家火车站区块低小散企业评估事宜。三是加快闲置土地回收,尽快盘活地块引入“新经济”。中球冠地块闲置近七年,今年以来,我镇主要领导多次赴中球冠总部洽谈地块再开发事宜,但企业方与银行仍存在债务债权问题,导致项目推进滞缓。下步我镇将积极对接规资局商议行之有效的收回闲置土地的措施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