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多方位发力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0-10-13 09:2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一是多策协同助企减负。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精准高效打出“减、返、降、缓、补”的政策组合拳,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截至8月底,已减征社保费36027.85万元,惠及企业5750家;返还社保费、失业保险费4550余万元,惠及企业2500余家;缓缴社保费2857.25万元,惠及企业2500余家;发放技能提升补贴93.4万元,惠及企业职工501人次。二是双线招聘助企招工。推行“线上+线下”招聘并行机制,搭建供需平台。线上举办HR带岗直播网络招聘会等“云聘会”,线下召开民营企业专场、岑巩-建德劳务协作等专场招聘会共计42场,为800余家次企业线上线下发布就业岗位2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次。三精准帮扶助企纾困。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招工用工、政策解读等服务,有的放矢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通过“三服务”小管家平台受理企业交办件91件,解决困难1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