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商务局、建德市商务局、新安江街道联合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时间:2020-10-12 08:58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掌握外贸企业经营现状,近日,杭州市商务局、建德市商务局和新安江街道助企服务小组走访调研杭州沃司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新万利电子有限公司2家重点外贸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征集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难题。

杭州沃司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主打产品,市场开拓情况以及下步发展计划,杭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调研员褚孔朵鼓励企业积极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探索市场及推广产品。在聆听企业需求后,建德市商务局结合企业实际送政策送服务,强化了政策供给的有效性。

在杭州新万利电子有限公司,褚处一行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的介绍,并对企业主动适应当前外贸形势,采用商业措施和法律手段处理之前订单违约,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要尝试营销新模式,未雨绸缪、转变思路,开拓新市场,不断加大自主品牌培育和新产品研发力度来防范和应对外贸风险。

通过走访调研,服务小组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当前面临主要困难问题,为下一步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业务,切实为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做好服务工作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