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会议10月9日召开
时间:2020-10-10 11:07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建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杨志瑜主持。会议宣读了经调整的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文件。

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包海洋作了教育督导工作报告,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规程》对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进行了分工,解读了《2019年浙江省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体系》和《浙江省2019年度县(市、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指标细则》。

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郑志华强调,一是督政与督学并重,监督与指导并重,督导与服务并举。二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三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教育督导工作。四是凝心聚力,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教育督导保障。他要求,一要理顺督导委员会的机制和体制,提高督导委员会的工作能力和影响力;二要加强培训学习,建立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督学队伍;三要建立健全教育督导制度,依法开展督导工作;四要做好教育的监测和评估工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依据。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给各组成单位成员颁发新聘期的兼职督学聘书、督学证,印发《教育督导资料汇编》供参会人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