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9-12-09 08:27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牢牢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塑造城市文明品牌、优化文明创建机制。通过创建,我们的社区更和谐了,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了,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温暖了……这些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参与付出和鼎力相助,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建德是一座以“德”命名的城市,文明是城市最亮丽的底色,为城市文明加分是我们每一位建德人应尽的职责。当前,建德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了关键节点,“全国文明城市”的光荣称号能不能花开建德,需要大家更多的支持和贡献。我们深切地希望市民朋友们再接再厉,发挥主人翁精神,通过一言一行提升建德的城市品格,用一点一滴的付出汇聚起文明创建的澎湃力量。

我是建德人,我为建德文明创建建功立德。在此,我们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争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文明的理念需要大家一起来推广。我们要成为文明“卫士”,面对不文明行为,能挺身而出加以制止;我们要当好文明“使者”,教育和引导亲朋好友遵守社会公德,参与文明创建;我们要做好文明建德的形象“代言人”,为我们自己的城市打分“很好,很满意!”展示建德人“建功立德”的城市品格和最佳形象。

从我做起,争当温暖建德的传递者。街头巷尾流动的“红马甲”“德小志”是建德最美的人文风景。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建功立德”标兵等榜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弱济困,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用我们的爱心温暖他人,温暖整座城。

从我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城市的品格需要每一个人的文明来铸就。让我们从日常点滴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市民公约和“十不”行为规范,文明礼让斑马线,参与垃圾分类;摒弃不文明言行,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践踏草坪,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从车窗抛物,争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新时代的召唤,是建德51万人民的殷切期盼,让我们勠力同心、奋力前行,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

建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