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走村蹲点“消薄”工作
时间:2018-06-27 16:24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423日,周一

一大早的一场雨来得甚为猛烈,但丝毫没有阻挡我院干警们去李家镇走访调研的脚步。一早,院领导带领干警就兵分两路,赶赴李家镇沙墩头和龙桥村开展走访调研。

李家镇龙桥村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许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明,派驻龙桥村特派员洪颜妹和李家镇联村小组领导刘晓鹏一同参加李家镇龙桥村两委周一例会,同村里共商美丽乡村建设、辅房危房拆除、基础设施建设等村事,并就如何开展村集体经济削薄工作进行了座谈。

 

李家镇沙墩头村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碧林,副检察长周伟清调研走访沙墩头村,会同村特派员安监局徐立春、村两委、各村民代表、乡贤人士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围绕沙墩头村集体经济增收之主题,深度剖析了该村面临的产业结构单一、人才发展紧缺等问题,并对推动沙墩头村产业融合、加速青壮劳动力回迁提出意见建议。

 

走访结束后,我院领导干警也各有感触,赶快跟着小检来看看吧~

副检察长周伟清

“蹲点”对我们检察机关干部也是“墩苗”,“走访”更是要“走心”,要努力做到到位不越位,添力不添堵!

 

派驻特派员洪颜妹

虽然龙桥村集体经济薄弱,但有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两委班子,还有一个为龙桥发展出谋划策的联村领导干部小组。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一定能摘掉薄弱村的帽子,建成一个经济富有、环境优美、文化深厚的“诗画龙桥”。

 

侦监部干警李佳梦

作为唐代诗人李频故乡的龙桥村,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古村落。村里还专门建有“李频纪念馆”,足见当地对文化与历史的重视。我认为应当继续打造“李频故乡”文化旅游产业,提升该村知名度和吸引力。此外,立足地理优势,种植适合当地土壤、气候条件的经济作物,最大限度提高农民收入。

 

公诉部干警赵鸿渐

沙墩头村是一个环境美丽、文化底蕴深厚、邻里关系和谐的乡村,但也存在着产业结构单一、人才发展紧缺、经济发展“贫血”等迫切问题。我认为,现在以美丽庭院项目建设为契机,依靠政策扶持借势发展,充分利用现代城市人回归农村的心理需求,发扬本土文化优势,在旅游业、生态林管理上大胆探索、创新突破,定能为当地经济发展开辟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