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创建这件事,建德检察很认真!
时间:2018-05-28 12:20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511日,叶家社区网格单位进行第三轮楼道整治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翔带领我院干警一早就来到社区集中,加入到楼道整治活动中来。

 

 

 

经过动员分工,我院主要负责成校宿舍和铁路宿舍片区。这两个小区是建造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小区了,住的大多数也是老人,楼道杂物堆积严重。在成校宿舍,干警们发现,几乎每一层的楼道拐角都堆积着煤饼炉、废旧的纸箱、砖块等杂物,清理任务比较重。干警们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有条不紊地展开清理。

 “不要动,那个石头我是拿来腌咸菜的。”

“这个盒子不要给我扔掉,我还要装东西。”

“煤饼炉我还要烧的。”

……

在清理过程中,有群众过来阻挠,干警们耐心细致地做工作,讲清楚楼道堆积杂物不仅影响楼道美观,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相同的问题也出现在铁路宿舍,设施陈旧,杂物较多,尤其是楼顶,已经被杂物占领。在高翔检察长的带领下,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鼓作气将楼道杂物清理干净。刚开始阻我们清理整治的居民,看到原来杂乱无章的楼道变得这么清洁、整齐,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许勇,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范艳春以及部分干警,网格成员单位安监局和新安江环卫所也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讨论占道经营整治对策

 当日,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翔还来到其领衔的网格道路叶家路进行巡查,并就巡查中发现的便利店占道经营的情况和共同参与巡查的城管讨论整治对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自建德今年2月被中央文明办列入杭州市唯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上下迅速组织部署,凝心聚力。首轮“奋战90天”攻坚行动将围绕社区创建提升、城区市容市貌提升、公益广告宣传、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小餐饮全面整治、 “牛皮癣”清面除源、窗口行业文明提升、文明出行、出租车服务优化、乡镇环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与网吧管理提升、建筑工地规范管理等12项行动,从城市管理方方面面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网格化

“网格化”是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管理机制,它进一步明确了创建责任包干、结对共建、具体要求等。据悉,我市围绕创建工作确定了14个社区网格和18条道路网格,而每一位市领导将担负“路长”和“网格长”职责,做好牵头负责、协调破难、问题建档销号等工作。此外,分解到32个网格内机关单位都将确保结对1个社区、1条道路,且每周要到结对社区和包干道路各开展1次活动。